长歌吟松风

潜水看文随手写字

天府记趣 吃一个历史车轮滚滚转动的大瓜

7月26日,晴,比昏昏儿太阳大一点,宜吃冰粉,加一份西瓜。

算算今天是72小时的最后一天,网上段子也足够脍炙人口,本着百闻不如一见的原则,带上了儿崽(物种狗,性别男)出门见大世面,俗称吃瓜。

我也是国际城南殷殷期盼着十八号线挽救上班路程于水火之中的社畜之一,倪家桥站的打围无疑是暗夜里一盏明灯,早已密切关注。但今日的围挡,其身影愈发显得巍峨。毕竟,围挡虽是寻常事物,身后挡住的却是三日以来举世瞩目的焦点。火锅店、麻将馆、公厕、川普、鞭炮,网友们的灵感奔涌而出,怕是都江堰都分不了这个洪。

微博和朋友圈自然也有人不流俗的,说这是影响深远的大事,宏观上国际格局风云变幻,微观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怎能如此儿戏。不过,国父早已写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天府广场挥手那位也说过,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历史的方向我等无力扭转,来看一眼历史的车辙,也无可厚非吧!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十块钱无限续水的碧潭飘雪了。


1  也是见过大世面的狗了

抱着儿崽一起来真的是个明智的决定,回头率超高。

有叔叔和小姐姐给他拍照,还被一个大爷叫住,说东说西,我说儿崽是路边捡的,又叮嘱我好好照顾崽子。

后来又遇见一只没有牵绳的狗妹妹,我逗了一下,旁边大爷甲立刻问我是不是我的狗,说太热了,人多,让我快把狗抱起来。我说不是我的狗,另有个大爷乙说是他的狗。大爷甲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天热,人多,快抱回去。大爷乙虽然装没听见,但是毕竟面子上过不去,就默默带着狗妹妹往回走了。大爷甲仿佛是在这里看了许久的热闹了,他说他的狗刚刚也在,太热了,就把狗送回家了,自己继续看。



2 成都人民的怨念

有个叔叔一路走一路碎碎念:过两天对面的人行道总可以走了吧,这辈子就没有走过对面的人行道,过两天我要去走一走对面的人行道。

说起来新闻刚出来的时候我的反应也是这个,领事馆路应该不会那么堵车了吧。

2021/5/23 人行道还是走不得,拿十八号线的围挡围起来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


评论